• 索引号:430623/2018-1391029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13
  • 公开日期:2018-07-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双联”活动中收集到的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函
来源:华容县政府办   2018-07-13 16:04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函〔2018〕43号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县人大常委会于今年5月份集中开展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县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联系原选区人民群众的“双联”活动,听取了县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华常办函[2018]13号文件交办,要求我办做好协调督办和回复工作。经报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收集整理后涉及各单位的县人大代表建议函告你们,请各承办单位迅速安排专人按相关规定办理、做好回复工作,并于今年9月底之前将办理情况分别反馈至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委和县政府督查室。

附:“双联”活动代表建议汇总表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2日

附件:

“双联”活动代表建议汇总表

 

代表团

姓  名

联系方式

建 议 内 容

承办单位

备  注

鲇鱼须镇

代表团

陈德群

13487762899

1.边远、闭塞的村场,多年以来没有国家投入项目进入。建议农田水利部门,在项目落户村场时向这些村倾斜,解决基础设施落后状况。

县水利局

 

蒋  丹

13469232158

2.华鲇路破烂不堪,无法正常通行,建议公路部门尽快对华鲇路进行维修,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县公路局

 

杨治汉

13974064088

3.建议农业部门在搞好产业结构调整时,为群众提供优质、高产的种子、达到增加农民收入目的。

县农业局

 

4.在“空心房”整治工作中,建议政府加大对“一户多宅”和“沟渠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达到公平、规范、有序目的。

县“空心房”

整治办

 

周小平

15974355993

5.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多渠道为农村农闲时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

县人社局

 

章华镇

代表团

汤义芳

18173060599

6.建议财政部门增加村场转移支付资金,解决村场合并后,经费运转不足的问题。

县财政局

 

张宏亮

13786042358

7.建议在教室配置风扇改善学生上课条件。

县教体局

 

段  军

13548928994

8.建议加大投入力度,解决老城区下水道堵塞严重问题。

县住建局

 

团洲乡

代表团

苏世明

13774068001

9.建议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10.建议开展对蔬菜加工、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等 领域集中整治。保护好华容青山绿水。

县环保局

 

曹建辉

15197062455

11.建议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居民医疗保险标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县卫计局

 

代表团

姓  名

联系方式

建 议 内 容

承办单位

备  注

团洲乡

代表团

呙国泰

13574033702

12.建议加大对围堤加固,临洪洞庭湖大堤除险加固、护坡、防汛通道硬化的投入,确保安全渡汛。

县水利局

 

注滋口镇代表团

熊雨田

13647309589

13.建议县出台稻田养虾建设标准,避免损坏农田原有水系。

县水利局

 

付承银

13975057944

14.建议加大对华注线、注滋口到坝上道路整治工作,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和降低渣土车运输灰尘。

县交警大队

 

余四华

18711291353

15.建议对注朝公路进行重修和管养,保障居民通行。

县城建投

 

治河渡镇

代表团

彭忠舜

13973034760

16.加强对基层水管站的管理,出台相关政策,招录专业对口的工作人员到乡镇水管站,充实力量,加强对水管站干部职工人员交流,形成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职工活力。

县水利局

 

刘和萍

13974063591

17.加强对中小学生学习习惯的管理,减少近视发病率。

县教体局

 

皮孝君

13317307785

18.建议充分利用治河渡镇地理优势,加大投入,着力打造严家河特色休闲走廊。

治河渡镇

 

北景港镇

代表团

李贱生

18973090866

19. 农村(场)债权债务遗留问题过大,严重影响农村社会稳定和民调效果,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因历史原因,以前“三提、五统”财贸入库时,村场向农户借钱上缴形成了债务包袱,而后来农户欠款又不允许收取,也不允许在各项政策补助中抵扣,一直以来村场无实力偿还农户借款。建议政府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方案,督促村场偿还债务.

县财政局

 

代表团

姓  名

联系方式

建 议 内 容

承办单位

备  注

北景港镇

代表团

杨  静

18173027507

20.新河至北景港镇主公路已无法运行,已多次向上反映今年才动工。绕道经新河乡南堤村、北景港镇鲤鱼鳃村的村级公道不堪重负,损坏日益严重。合并村场后原村与村道路未连接,存在“断头路”现象。严重影响当地群众出行,建议政府加快推进乡村公路建设。

县交通运输局

 

李贱生

18973090866

21. 农村排灌机埠老化。农村排灌设施基本上是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经常出故障,严重影响农民生产。建议政府加大对农村排灌设施建设投入,确保农户的正常生产。

县水利局

 

王  彬

13974079908

22. 切实加强对农民的法制教育。农民法制观念淡薄,因不懂法而造成的违法违规现象较多,如使用假币,对留守儿童学习监管不到位,垃圾分类过于简单化等,都直接影响农村社会稳定和生活状态。建议各级政府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强对农民的法制教育与宣传。

县司法局

 

刘智南

13973028530

23. 非正常转贷影响村干部生产生活,原信用合作社改革组成农商银行时,村集体贷款无法偿还,上级要求由村干部个人转贷立据,严重影响村干部“征信”,影响村干部借贷和正常生活。建议政府协调处理好转贷矛盾。

县政府办

(金融办)

 

王  彬

13974079908

24. 县国土局社会投资“旱改水”项目新建机埠无法启动,致使农户土地无法耕种。农电部门对新增用户,电力增容未提前申报批准的不予支持,对新增架设杆线,变压器无资金支持,而国土“旱改水”项目,设计上无电力设备资金安排,导致有机埠而无电源无法启用。建议政府协调解决好相关矛盾。

县供电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