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18-1294899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18
  • 公开日期:2018-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征拆资金拨付程序的意见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1-18 09:57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发〔2018〕3号 

各指挥部、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征拆资金拨付程序,确保征拆工作顺利推进,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特明确以下意见。

拨付范围

政府投资项目涉及的土地征收和房屋、附属设施补偿、地上附着物补偿;房屋拆迁搬家费、过渡费等其他费用;项目指挥部和项目所在乡镇以及县国土资源局、房产局的征拆工作经费、不可预计费、奖励资金等。

责任划分

1.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全县范围内集体土地征收和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方案的制定、数据采集和征拆资金申报、拨付等事项。

2.县房产局负责全县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定、数据采集和征收资金申报、拨付等事项。

3.项目所在乡镇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完成征拆任务,签订征拆补偿合同,按照补偿标准将征拆资金打卡发放到征拆对象。

4.县项目管理办负责指导、监督县国土资源局、房产局完善征收补偿和征拆资金拨付管理,对相关征拆工作经费、不可预计费、奖励经费进行核实把关。

拨付条件

征收部门根据项目的推进情况填写资金拨付申请表,备齐以下资料后按程序申报审核,审核通过后报常务副县长审批。

1.征收部门认定的概算报告:含项目立项批复、规划部门出具的项目范围征用地红线图、勘界报告(或土地分类面积表)(复印件),中介机构出具的房屋拆迁补偿概算报告(预评估报告或概算报告内容应包括征拆户数、各类面积、房屋补偿、室内装修装饰补偿、搬迁补偿、临时安置补助、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设施设备转移补偿、水电天然气开户补偿和对被征收人的奖励等)。

2.征地拆迁补偿事项拨款审批表(征拆工作经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拆不可预计费及奖励经费专项报告申报)。

拨付程序

1.填写申请表。由县国土资源局、房产局根据项目实际进度,凭审核认定的项目概算报告或预评估报告作为依据,按照县政府批准的征拆方案标准填写基本数据。数据明细包括:项目征地面积及金额、房屋面积及评估价值、其他补偿、不可预计费等基本数据。项目指挥部、征拆实施乡镇及县国土资源局、房产局在项目征拆工作完成之后,结合我县制定的征拆政策,根据项目进度出具征收工作经费和奖励经费申请报告。

2.严格认真审定。县国土资源局、房产局分别对各自负责项目的征拆数据把关,经县征拆中心和征收办签署意见后报分管副局长、局长分别签字审核把关。项目工作经费及奖励经费申报额度由县项目管理办根据有关规定把关核定。在监督把关时,相关指挥部、实施乡镇、县国土资源局、房产局及项目管理办要对资金拨付条件中提出的资料及数据进行严格核实,核定拨款额度。

3.呈报批示拨付。资金拨付申请表经相关负责部门、项目指挥部审核通过,再报请分管副县长和常务副县长签字审批后,由岳阳惠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投资业主负责办理资金拨付手续。县房产局根据征拆进度申请将国有土地上征拆资金拨付至县国有土地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征收补偿资金专户,分项目核算,项目指挥部和项目所在地乡镇再根据签订的征收补偿合同打卡到征拆对象。集体土地上征拆资金统一拨付至县国土资源局征拆中心专账,再根据项目签订的征收补偿合同及征拆进度迅速拨付至项目所在乡镇、村场,打卡到征拆对象。

五、强化管理

1.原则上先行拨付征拆款,最后拨付征拆工作经费、不可预计费、奖金;

2.征拆主体单位要认真制订奖励方案,建立合理的绩效评价机制,奖金要在项目征拆全部完成并经绩效评价后据实拨付到单位到人;

3.要加强资金计划管理,便于投资业主有计划调度拨付,严禁借用征拆资金;

4.所有项目征拆经费一事一小结,一项目一专项审计;

5.工作经费、奖金要严格遵循节约原则不准突破;不可预计费包干使用,如确需增加,必须报常务副县长审批。

 

附件:1. 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补偿事项呈报审批表

2.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资金申报审批表

3. 征拆工作经费及奖励费用申报审批表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17日


附表1:

集体土地上征地拆迁补偿事项呈报审批表

 

建设项目名称

 

 

呈审事项

(征地补偿概算或房

屋拆迁补偿概算)

 

总金额(金额大写)

 

县征拆中心意见

 

县国土资源局意见

 

投资业主意见

 

县政府办分管国土

副主任意见

 

县政府分管国土

副县长意见

 

 

常务副县长意见

 

 

附表2:

华容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资金申报审批表

项目名称

 

项目概算

 

形象进度

 

总金额(金额大写)

 

本次申报金额

(金额大写)

截止本次累计申报

金额(金额大写)

指挥部意见

 

县征收办意见

 

县房地产管理局意见

 

分管副县长意见

 

常务副县长意见

 

投资业主办理意见

 

附表3:

征拆工作经费、工作奖励资金申报审批表

编号:                                              申报单位:

建设项目名称

 

征拆任务情况

征地面积:     户数:    拆迁面积:      完成情况:

经费标准

 

申报额度

总额度:        已申报额度:       此次申报额度:

县征收主管部门

意    见

 

年     月    日

县项目管理办

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县政府分管国土房产

副县长意见

年    月    日

常务副县长意见

 

年    月    日

投资业主办理意见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