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0-1000802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6-30
  • 公开日期:2010-06-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印发《华容县关于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易炼红“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0-06-30 14:34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华容县关于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易炼红“严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已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 0 1 0 年 月 1 7 

     

华容县关于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易炼红

“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易炼红220日在市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一化三基”战略,深入践行民本岳阳的执政和发展理念,继续狠抓“四大工作重点”,坚持瞄准更高标准、实施更严管理、追求更具公信力,大力创新争先、奋发作为,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载体,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科学谋事干事水平,全面推进全县各项工作。

二、目标要求

以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切入,着力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以加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为目的,全面推动“民本岳阳”建设各项工作在华容深入贯彻落实,通过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精诚团结、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战斗堡垒;把全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科学谋事、扎实干事的骨干力量;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党性坚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先锋模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工作措施

1.抓教育、抓制度,坚持更高标准。

1)加强组工干部学习培训。结合巩固提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组工干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岳阳市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实施细则》和易炼红同志在市委组织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安排组工干部每2个月到县委党校参加一次集中培训,每次时间不少于4小时。每名组工干部每天自学12小时,每月读12本书。不定期举办学习交流等活动。

2)扎实开展深化忠诚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忠诚主题教育活动,提升科学谋事干事水平,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学习型班子、实干型班子、亲民型班子、和谐型班子、清廉型班子,实现政治操守上更加忠诚。

3)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华容县“周末大讲坛”为主要载体,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基本目标,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调研科学谋划的能力、把握重点善抓大事的能力、统筹兼顾协调各方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引领社会舆论的能力、带班子强队伍的能力,实现能力素质更加过硬。

4)推行五项制度。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全面推行公开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特事特办制,促进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谋事干事上更加科学,工作态度上更加踏实,促进党风政风更加清廉。

2.抓监督、抓问责,落实更严管理。

1)对组工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守岗位纪律,遵守作息时间,严禁迟到早退,串岗溜岗等。实施“六条禁令”,即严禁上班迟到早退、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炒股;严禁上班时间在宾馆茶楼商量工作、喝茶聊天、打牌娱乐;严禁用公款参与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举办或参与违规人情宴请;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严禁违反规定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坚持廉洁自律,组工干部要模范遵守《湖南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16条规定》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严禁索拿卡要,始终做到“四个不让”,即不让组织部门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不让不正之风在我身上出现;不让工作秘密在我这里泄露;不让铺张浪费现象在我这里发生。

2)对全县党员干部严格问责、警示、诫勉。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进一步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规范、从严监督、从严考评、从严问责。大力实施干部作风建设工程,会同纪检部门不定期到乡镇、县直单位和宾馆茶楼进行抽查、暗访,对工作不实、作风不优和上班时间打牌赌博、炒股等行为进行曝光、通报和处理。坚持和完善谈心谈话制度,严格执行和不断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函询等制度,建立规范的诫勉谈话、提醒教育、挂号销号制度,对有问题的干部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理,促进广大干部优化作风、调优状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着力形成“能者上、懒者让、庸者退、乱者下”的良好格局。

3)对主职严格监督,抓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始终把审计结果作为考核、考察领导干部政绩,实行奖惩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属一般性问题的,由组织部门谈话进行批评教育;对工作失误造成严重损失的、有严重经济问题的、弄虚作假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

4)对股级职数严格监管。进一步加强股级职数管理,认真执行《关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股级领导职务名称和职数管理的通知》,对股级领导职务名称、职数核定标准、任免管理和监督进行规范,对股级干部任免进行备案、审核,督促有关单位逐年消化超配股级职数。坚决杜绝滥设职位和超职数配备股级干部的行为,对违反规定作出的股级干部任免的决定一律宣布无效,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人事的负责人进行问责。

3.抓宣传、抓选任,确保更具公信力

1)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政策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定期举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专题培训班,对组织人事干部进行培训。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纳入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干部各类培训班学习内容,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法纪观念,自觉严格按规定选拔任用干部。坚持开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建立组织部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谈心制度。

2)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坚持以规章确保规范。制定县委管理干部职务名称表、县委管理干部工作程序等操作规程,为科学规范选拔任用干部提供程序保障。将领导干部选任程序明确为推荐呈报、民主测评、组织考察、衔接酝酿、部务会议、常委会议、领导谈话、任前公示、职务任免、任后试用等环节,并严格按程序操作。坚持以公开取得公信。搞好空缺职位公示、选任过程公开、任前公示,最大限度地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组织部门的公信力。

3)进一步强化组织考察责任,实行用人失察责任追究制。建立考察责任制,增强考察人员的责任心,防止因工作失职造成用人上的失察失误。凡出现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考察材料不能客观、全面、准确反映考察情况;考察人员隐瞒、歪曲事实真相;与考察对象构成回避关系,没有主动回避;接受考察对象的宴请、礼品礼金;向考察对象讨好许愿或泄露干部考察情况等问题的,一经查实,将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予以通报批评、党政纪处分、调离组织工作岗位等处理。

4)进一步加大公开选拔力度。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稳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行“四差额”等竞争性选任干部方式,加大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工作力度,指导重要部门、重点单位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力求把最优秀的干部用到最关键的岗位。

4.抓落实、抓创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1)实现“八大突破”。一是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在提升华容地域形象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建设重大项目,在改善基础设施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主攻新型工业,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做强优势农业,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做旺三产业,在建设湘鄂边商贸物流中心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加强财源建设,在壮大财政实力上实现新突破;七是改善民生,在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上实现新突破;八是突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上实现新突破。(具体工作安排附表)

2)强化“三项保障”。一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对接“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推进社会事业管理体制改革;二是大力优化经济环境。从严治理“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从严治理公职人员和企业诚信缺失问题,从严保障公共安全;三是大力化解资金“瓶颈”。更加注重招商引资,更加注重争项争资,更加注重金融支撑。

附:华容县2010年度以“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安排表

2 0 1 0 年 月 1 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