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0-1000719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06-25
  • 公开日期:2010-06-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春运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0-06-25 16:28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共计40天。为确保顺利完成我县春运工作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春运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对2010年春运工作也提出了“和谐有序,安全为先,科学组织,优质便捷”的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县人民政府成立华容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县长毕金林任组长,严若炎、朱元敬、刘万里、刘传智任副组长,县公安局、交通局、教育局、建设局、安监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物价局、卫生局、工商局、广电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公路局、华容海事处、农机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杨镇国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县交通局,联系电话:4131081、4130259。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相应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全面负责本乡镇、本行业的春运工作。
二、强化监管,确保春运安全。各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监督检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具体措施。春运前,要集中力量对投入春运的车、船等运输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运输设施投入营运。春运中,要加强对运输工具和设施的检查,确保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审查驾车人资格,加强对司乘人员、经营者的安全教育,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防范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确保行车安全。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危险品的查堵工作,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乘坐车、船。
三、科学调配,调控运输能力。据预测,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5.41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7.7%,其中道路22.7亿人次,增长7.5%;水运3200万人次,增长3.6%。各运输部门要根据旅客运量和流向,增加运力,增加班次和包车,提高车、船密度,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要针对节前和节后不同地区、不同时段、不同旅客的运输需求,合理调配运力,以应对客流高峰。
  四、完善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要制定并完善春运各类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根据事件发生的原因、规模和影响程度,及时启动,做到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合理、有效地控制事态发展,并尽快恢复交通秩序。今年春运期间,可能会有阶段性强降温过程,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便于采取应对措施。出现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时,公安和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采取措施,全力保证道路畅通。
  五、优质服务,营造和谐氛围。各运输部门和企业要强化以人为本、和谐有序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采取各种方式方便旅客购票,及时发布春运动态、运力状况和车船航班变动等信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要提高运输正班正点率。工会组织和劳动保障部门要积极做好民工平安返乡返岗工作。石油供应部门要优先保证春运客车、船舶的燃油供应,不得哄抬油价。新闻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传媒手段,及时报道春运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布出行信息。其他部门单位都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有关监管工作。 
 六、加强监管,确保票价稳定。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春运票价监管,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设立并公布监督电话,及时处理举报、投诉,从严从快查处哄抬票价行为,确保春运期间客运票价稳定。
 
 
 
                          年一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