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开展欠薪宣传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4-02-20 08:42
浏览量:1 | | | |

  大力开展欠薪宣传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中的职能作用,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2024年2月19日,华容县法律援助中心到进城务工农民工密集的章华镇西街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送法进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劳动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读本1000余册,宣传单300多份,解答劳动争议纠纷、家庭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法律咨询30人次。

   本次活动为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吹响了宣传号角,使广大农民工懂得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接下来,华容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加大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首选率,使更多的农民工沐浴到法律援助的阳光,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撰稿人:曾迪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