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华容城管铲雪除冰暖人心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05 14:53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马紫倩)风雪如约而至,白雪皑皑,满城砌玉,纷飞的雪花给人们带来了欣喜的同时,也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华容县城管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紧急预案,动员全局工作人员开展铲雪除冰行动,用实际行动温暖容城。

  铲雪除冰行动中,县城管局出动吊车1台、地拖2台,干部职工、环卫工人850余人次,对城区一二大桥、城北路、城中路及城市广场等重点路段进行铲雪除冰作业,确保市民群众安全通行;对马鞍山公园、状元湖公园、人民广场、华容河广场等公共场所积雪进行有序清扫,及时消除积雪对市民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对道路绿化带树木、临街楼顶广告进行隐患排查,预防枯树断枝、老旧广告坠落。同时动员相关部门及乡镇到责任路段、属地区域开展除雪活动,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清扫门前冰雪。

  “从清晨到现在,他们冒着风雪、不顾严寒,努力奋战在城区的每个角落,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群众清扫出一条条暖心大道。”家住城市广场的居民邓先生感动地说。

  据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属地乡镇持续开展对背街小巷、人行道、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的积雪清扫工作,有效保证城区环境卫生,并随时关注后续天气情况,对重点区域采取预防手段,做好铲雪除冰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保障全县道路通行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一审: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