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组织开展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暨“利剑护蕾”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4-02-02 14:3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组织开展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暨“利剑护蕾”集中宣传活动

  “小朋友你好,你了解未成年保护法吗?平时一定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在学校遇到任何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叔叔您好!我们是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这是我们司法局印制的法律资料,里面有很多防诈骗、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有空的话可以和家人一起看看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作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近日,华容县司法局发布了一则特别的招募令,诚邀各位返乡大学生加入普法志愿者的队伍,为深入推进我县的法治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2月1日,华容县司法局联合治河渡镇开展大学生寒假“送法下乡”暨“利剑护蕾 守护成长”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自行分组,身穿红色小马甲奔走在乡村小路间。志愿者们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将法律宣传资料递到村民手心,并仔细为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范性侵害、打击养老诈骗等多方面的法律知识。在宣讲过程中,孩子们环绕在志愿者身边,稚嫩的小脸上透露着认真的神情,当宣讲对象是小女孩时,志愿者们侧重讲解了防性侵知识,郑重告诫孩子们学会分辨与防范性侵害,对不法行为勇敢说“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律资料、宣传折页近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人次,不仅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和素养,也充分调动了大学生深入基层普法的积极性,丰富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历。下一步,华容县司法局将继续壮大普法志愿者队伍,切实将普法活动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让法治观念走进群众“心坎”。(通讯员:吴紫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