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设施农业助力华容蔬菜大棚添新“绿”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2-01 16:42
浏览量:1 | | | |

  寒冬时节,北风凛冽。华容县春博蔬菜合作社的设施农业大棚内,却是绿意盎然,放眼望去,仿佛置身绿色海洋。

  “这个大棚种的主要是辣椒苗,现在已经被农户全部预定了,等辣椒苗成熟后就准备换种水稻苗。”春博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周金刚介绍说。

  在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指导下, 3月到6月进行水稻集中育秧,7月到次年3月改育辣椒苗,通过“一棚多用”“无土栽培”的育秧模式,该合作社去年销售蔬菜苗1200万株左右,销售值约300万元,整体综合效益达到了最大化。

  在华容县,像周金刚这样的大棚种植户还有很多。据统计,今年全县蔬菜面积39万亩,总产量105万吨左右,其中,设施蔬菜面积3957亩,播种面积9214亩,产量2.1万吨左右。设施蔬菜已经成为华容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耀眼名片。

  近年来,华容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把发展设施蔬菜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开展种苗统供、肥料统配、病虫统防、产品统销等服务,提高了蔬菜产业组织化程度和现代化水平,促进了传统农业转型,全面提高了我县蔬菜产品质量。未来,华容县还将继续强化蔬菜生产基地、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加速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型。

  图文:王帅 王荷静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