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绽芳华 踔厉前行向未来 华容县妇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4-01-24 09:4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之贤 实习生 陈梦依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妇女干部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决心和信心,1月23日,华容县妇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全县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15个乡镇妇联和县直单位妇委会负责人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的举措和思路。

  2023年以来,华容县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妇女维权、儿童关爱、妇女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助力华容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坚定政治信念,在全省率先开展“春风化雨”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助力经济发展,实施“妇女素质提升计划”,为妇女群众免费开展家政、育婴师、直播带货等各类培训,覆盖妇女1200余人;深入开展“清风姐姐来助廉 清廉家风润容城”家庭助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妇女先进典型培树、各类家庭创建评比等活动。着力依法维权,深入开展普法、禁毒、防艾、防拐卖、防电诈等宣传,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大对侵害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暴力告诫书发放率逐年提高。用心用情关爱帮扶,建好县、乡、村158个“和姐”工作室,做强“和姐”断是非基层治理工作。紧盯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成10895名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争取救助资金61万元,出手吧姐姐募捐爱心款25.77万元,救助患病困境妇女300多人次,对困境妇女儿童进行慰问和帮扶。

  2024年,华容县妇联将以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落实为抓手,办好两癌免费筛查救助、家庭教育指导服务2件民生实事,打响婚调“和姐”工作法、撩干姑娘巾帼志愿服务、新思想巾帼说等3个品牌,搭建阵地、组织、活动、网络等4大基础平台,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美家庭“巾帼暖人心”“巾帼强基础”5大工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高效担当、精明突破,在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就“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响应行动部署安排,在配合打击整治和案件倒查,开展教育预防、强化走访宣传、实施多元救助、落实制度机制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打造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多维立体的女童保护工作体系,协同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一审: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