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为他们响起! 91名华容人才接受表彰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4-01-15 10:42
浏览量:1 | | | |

  1月11日,华容县举行2023年“华容英才”颁奖文艺晚会,来自全县各行业领域的91名人才代表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委副书记张岳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及全体在职华容县级领导出席活动。2023年“华容英才”选拔项目入选者、华容文学艺术奖、华容县第一届“十佳办公室工作者”获奖者、各类人才代表、市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在美丽的舞蹈《湖山毓秀》中拉开序幕。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胜作2023年度人才工作报告。

  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华容坚持党管人才、外引内培、高效服务三个发力点,坚决把牢人才发展“方向盘”,锻造人才队伍“生力军”,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制订华容县人才发展三年规划,出台“人才新政36条”,大力实施“四海揽才”“回乡计划”“柔性引才”,深入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成立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设立“华容英才”服务专窗,加强本土人才选派培养,开启了人才全链服务模式,营造了重才爱才浓厚氛围。

  “期待与家乡的后辈们一起共建富美华容”“为家乡出谋划策,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欣闻家乡举办人才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胡石林,“时代楷模”万步炎,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赵凌云,以及商界精英朱兴明、罗锋等华容籍优秀人才代表通过视频寄语桑梓,为家乡点赞祝福,勉励后辈担当作为。

  “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召唤,事业在召唤,华容人才始终在行动,华容人才始终在奋进,聚力华容有我,创新华容有我,筑梦华容有我。”华容青年人才代表集体宣言《华容人才宣言》展现着华容人才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46名“华容英才”,13名第五届华容文学艺术奖获奖代表,10名十佳办公室工作者依次上台,接受表彰颁奖,全场掌声雷动。

  一年来,华容县围绕华容芥菜、智能机械等重点产业,教育、医卫等重点行业,全年引进硕士研究生、双一流本科生65名,紧缺专业人才174名,调回华容籍成熟型人才17名,外聘专家教授57名,实现了引才数量、质量“双提升”;组建了华容高端智库,聘请35名华容籍在外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担任智库顾问,聚焦县域发展以及五大优势产业链“两图两库”建设,建言献策135条,充分激发寓外乡友人才潜能潜力;全年统筹安排483名人才体检,帮助56名人才子女就近入学、12名人才办理配偶随调,积极服务保障人才发展需求。华容正成为各类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舞台、大有可为的热土。

  图文: 黄欧 李之贤 王荷静 王帅 董华杰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