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拉弓满弦奋力新目标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22 10:0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罗军)拉弓满弦,起跑即冲刺。3月21日,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发展六仗”,锚定一流目标,擦亮改革品牌,向省政务管理服务局高标揭榜“打造‘营商地图’主题展示区、深化‘一网通办’、创新‘政务直播’‘远程导办’新型服务”三项改革竞优任务,吹响了争先创优的集结号、冲锋号和攻坚号。

吹响开局起步的集结号。一是集结思想。2022年,该局勇立改革潮头,夺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企业用工“一件事一次办”获评全省“十大经典案例”之一,第四个年度连续保持县直一类先进单位。今年,该局立足新目标,一心一意争先创优,通过党组会、组织生活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统一了思想,确定今年要全力争创省优、力争国优。二是集结人员。为充实、锻造一支“闯”劲足、“干”劲实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梯队,3月10日,该局举办了部分中层干部竞岗演讲活动。目前各中层骨干力量已配备齐整,充分调动了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三是集结举措。春节前,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和局属各股室均出台了今年的工作要点和职责分工,细化了任务清单,明确了改革方向,把每一项具体工作落脚到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效能监督、优化环境等一项项具体举措上来,心无旁骛抓改革创新,锲而不舍抓涉企审批服务,攻坚克难抓品牌创建,实心实意抓为民服务,持续打造“阳光政务”的金字招牌,以速度的力量、服务的力量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吹响争创一流的冲锋号。一是坚定必胜信念。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是既定的奋斗目标,该局确立了要以“星空不问赶路人”的奋斗情怀,一步一个脚印前进。二是坚持协同配合。建立部门的联动机制、协同作战,建立纪监委、督查室、优化办三位一体的督查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三是坚持带头示范。该局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迎难而上,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攻城拔寨,带头领办各项改革任务,并强化精准精细思维,在把握大局中抓住关键,在突破重点中精准施策,善于弹好“钢琴”,坚决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坚决防止忙而无果、顾此失彼。该局上下坚持早谋划、早行动,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舍昼夜”的奋斗精神,齐心发力,致力交出全年的漂亮成绩单。

吹响决战决胜的攻坚号。一是攻坚揭榜竞优。该局对照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发布的“全省‘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十二大任务清单”,结合华容实际和群众需求,精挑细选任务,并踊跃“揭榜”,全力为优化本县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动力支撑。二是攻坚短板弱项。该局对照2022年考评考核细则和省市2023年工作要点,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制订了详实的方案,积极努力创造条件,力争变弱为强,由危转机。三是攻坚民生实事。该局坚持为民办实事,以“让人民更满意,城市更智慧”为目标,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打造了多元化、群众易接受、操作性强的政务服务场景,制订了工作清单,明确了责任股室和领办、承办具体责任人。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