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春暖农民工 法援在行动
来源:司法局   2023-01-18 16:11
浏览量:1 | | | |

春暖农民工 法援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民工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农民工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23年1月18日,华容县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工作安排,利用农民工返乡之际,发动全局工作人员和寒假回家的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在人口流动性大的西街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3条,摆放展板12块,还采取了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农民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共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1200多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28人次,解答其他法律咨询20人次。

2023年,华容县司法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不断加大《民法典》《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针对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援助需求,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提高农民工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为农民工提供更加精准到位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华容县法律援助中心   曾迪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