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21 09:0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发建)2022年春运已全面启动,华容交警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111.jpg

112.jpg     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春节节前节后返乡、返程高峰特点及重点时段,提早研判,周密部署,科学布警;并针对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和交通易堵节点,严格落实勤务机制,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

114.jpg

春运期间,一是对途经的“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 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为重点,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参加春运的营运驾驶人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二是及时获取气象信息,重点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预防、预报和预警,完善恶劣天气应急联合指挥机制和路警联动处置机制,保障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正常通行;三是加强安全提示,进行安全告知与教育提示,纠正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在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交通疏导点、服务点,确保春运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在春运、春节期间,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等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出行,避免引发交通拥堵,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一审:黄   欧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