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实验学校:落实“双减”促教研,作业分层提效率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18 15:2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谦) 9月16日,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召开教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双减”政策下学校教研工作,要求落实“双减”促教研,作业分层提效率。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IMG_6579.JPG

会议对上学期学校教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对“双减”政策下本期将要开展的相关活动和研究课题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双减”政策下作业的分层设计和自编习题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人员对作业总量控制、分层设计作业、减负增效的现实意义和解决方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议提出,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敢为人先的引领意识、开拓进取的责任意识、奋发向上的实干意识,搞好团队建设,选好研究课题,研好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IMG_6583.JPG

校长罗勇在会上强调了“双减”及“加强学校作业管理”相关文件精神。他说,在当前政策要求下,各教研组长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教育教学的引领者;要积极开展作业分层设计及自编习题集等校本教研,提高教学及作业实效;要重视“晨读”“体育作业打卡”“家务劳动打卡”等作业,充分体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带领老师们“走出去”学习,在教研活动中多评议切磋,多交流碰撞,努力提升教研水平。

IMG_6562.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本期的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双减”政策下学校教研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