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戴帽工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20 15:0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发建)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8日,中秋假期来临之际,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深入县鲇鱼须、梅田湖等乡镇开展“戴帽工程”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9113044.jpg

宣讲活动中,副大队长周忠波在鲇鱼须镇蔡田村、梅田湖镇西来村分别以身边的事故典型案例为主线,惨痛的代价为背景,贯穿系列发人深思地血的教训,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宣讲安全课,一再强调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的安全知识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驾乘摩托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在日常出行中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课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点宣传“一盔一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摩托车、电动车因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酿成事故,给人民群众以深刻教训,从警示教育宣传角度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敲响警钟。

微信图片_2021091911305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9113056.jpg

此次宣讲活动,共接受村场群众咨询20人次,受教育群众近1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播放警示教育片2场次,悬挂宣传横幅2条。在乡镇村场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为推进“戴帽工程”起到更有力作用。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