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强力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17 09:1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金鑫)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普查宣传实效,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8月15日以来,华容县紧扣“三化”,即强化宣传组织、细化宣传渠道、优化宣传重点,扎实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

图片1.png

强化宣传组织

坚持“全县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调、各方共同参与”的实施原则,由县普查办统一组织对普查宣传工作协调和指导。县普查办制定印发了《华容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工作安排、责任分工、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全县普查宣传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

图片2.png

细化宣传渠道

要求县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本行业、本区域的普查宣传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利用电视、手机台、电子显示屏等,广泛播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公益宣传片;利用横幅、海报、户外广告牌等,展示风险普查的LOGO、宣传口号;利用宣传手册、手机短信、“村村响”等,宣传普查系列政策。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普查宣传手册5000份、海报300套,悬挂横幅近500条,推送短信8700条。

图片3.png

优化宣传重点

全县普查宣传围绕前期准备、全面调查及评估与区划、成果发布、常态化运行四个阶段同步开展。重点宣传普查的意义、工作内容、创新思路、技术方法、阶段性成果,重点解读国家、省、市、县有关风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技术规范、系列政策等,推广先进经验,报道先进典型。通过开展风险普查知识普及、宣传动员、监测舆情动态、回应社会关切等系统工作,引导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了解、认同、支持普查工作。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