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很暖!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26 16:1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为伟 通讯员 张依)11月25日下午,华容县四中校园内多了一抹红色的身影,华容团县委组织的18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教室,将一箱箱“冬日温暖包”送到贫困留守学生手中。

温暖包内包含羽绒服、小马甲、书包、帽子、围巾、手套等9样物品。“哇,这么多礼物,太开心了”,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学生们现场穿上了羽绒服,戴上了围巾、手套,欢呼雀跃,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这是华容团县委开展的“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之一。华容团县委向全县青年筹集善款5500余元,同时配套5万元 ,购买了100个“冬日温暖包”,将分三批次送到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学生手中。

青年志愿者们不仅给学生送来身体上的“温暖”,还给他们送来了“精神食粮”。当天,华容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牛佳宝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课。课上,牛佳宝普及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五个真实案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教导学生受到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今年来,华容团县委从物资帮助、心理疏导、素质拓展和亲情陪伴等方面开展“情暖童心”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扶幼助学”、“七彩假期”、“冬日送温暖”等,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一审:潘为伟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