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这个学校有新招……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24 16:1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11月23日11时40分,在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随着下课铃声响起,4000余名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进入食堂。长工实验学校食堂依据学生食量开设大、中、小三种类型窗口,学生根据自己的食量分类排队,按需取餐,避免浪费。

“食堂这样设计分类取餐窗口,减少了好多男孩子吃不饱或者女孩子吃不完的现象,没吃饱的孩子还可以去添加,吃不完的孩子也不会浪费。”食堂管理员李大芳向记者介绍说,随着食物浪费现象越来越少,现在潲水比以前大幅减少。

学生们打好饭菜后,坐在餐桌上文明就餐,一些学生将碗里最后一口饭吃完后向同学“炫耀”着干净的餐盘。为有效减少餐桌上的浪费,长工实验学校还设立“文明就餐督导员”和“文明就餐劝导员”,除了维持各层餐厅就餐秩序外,对学生的剩菜剩饭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引导他们从日常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一审:潘为伟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