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梦想起航 ——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梦想加创客研学活动

来源: 马鞍山实验学校日期:2020-10-26 14:37
字体: 【 浏览量:1

研学活动,能开阔孩子的眼界和胸怀。为了引导学生关注现代科技新发展和新成果,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兴趣及能力,2020年10月23日,马鞍山实验学校以创客教育理念为基础,辅以研学为载体,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走进科学,梦想起航”的研学活动,让学生在研学过程乐知好学,感受科学魅力。

001

秋日清晨,阳光温暖,空气清爽。上午7时整,开营仪式在学校启智广场上举行,同学们心情激动、热情高涨。谢佳鹏副校长说道:“学校组织这场创客研学活动,是希望同学们以创客研学活动为载体,启迪同学们的思维、拓宽思路,用心感受科学带来的乐趣,更好地去学习、探究、实践、创新;也希望同学们充满热情的投入到活动中,同时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002

终于要出发了,作为马鞍人,同学们保持着整齐的队伍走上如约而至的大巴车。一路高歌,好奇、兴奋、激动,驶向目的地——岳阳市创客教育基地。

003

创客中心为孩子们开设了丰富的创客课程:挑战航天知识、无人机大作战、盗梦空间VR体验、星际穿越、机器人对抗赛、趣味航模、3D打印秀、创意热缩片、手工陶艺秀、自制太空美食、神笔马良、以及智慧木工拼装。课堂生动幽默,极具感染力,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积极地参与操作体验。

004

在学中乐,乐中开眼界

挑战航天知识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几代航天人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入感受“三大”航天精神,亲身感受祖国的强大;了解了很多航空航天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

005006

无人机大作战活动中,创客中心的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无人机的原理、编程知识,让小创客们对于无人机有了更加完整的了解。老师还给同学们进行了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让小创客们惊叹不已。

007008

盗梦空间VR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了神奇的VR技术,通过一副小小的眼镜,便能在室内领略到真实的过山车场景,现代高科技的应用不断刷新着学生们的资料库。

009

星际穿越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模拟飞行,聚精会神的操作各种按键,起飞-加速-降落,还真有几分驾驶员的模样。

010

机器人对抗赛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机器人的知识,通过模块化编程,让机器人遵照指令动起来,同时,通过手柄控制,模拟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场景应用,开发了学生的编程思维。

011

在创中想,想中增知识

3D打印秀活动中,同学们亲自体验了3D打印笔,当了一次“神笔马良”,将自己的奇思妙想通过双手“绘制”出来,体验了3D打印笔的魅力。

012013

创意热缩片活动中,同学们看着自己的画作被一杆热风枪吹着,然后就像阿拉丁的魔法一般,神奇的不断变小,最后缩小到原来的四分之一左右,都惊叹连连,在欢乐的氛围中增强了他们对手工艺制作的兴趣。

014

手工陶艺秀活动中,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指点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宝贝”。

015

自制太空美食活动中,同学们又变身美食家,不仅直观感受了太空美食保鲜的奥秘,还亲自动手制作并品尝了制作的“太空美食”。

016

观天下第一楼,品《岳阳楼记》,感受湖湘文化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以《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核心的湖湘文化驱动着一代又一代湖湘子弟敢为人先。同学们参观岳阳楼并深入解读岳阳楼相关历史人文,探寻名楼建筑特色。

017

018

马鞍学子齐聚一地,共诵《岳阳楼记》,用朗朗少年之声承袭古仁人之心,领悟湖湘文化、家国情怀!

019

登上岳阳楼顶楼,俯瞰四周,遥望洞庭湖,尽情享受着登高远眺的乐趣。

020

一笔一画在岳州扇上绘出眼中所见岳阳楼,写下所思所感所悟。

021022

02302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悟!此次马鞍山实验学校创客研学旅行,让马鞍学子增长了见识,收获了知识,感受了湖湘文化,是一次让他们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