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探知、实访......家校联系密切,教育合力凝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8 16:5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黄丹)搭建家庭、学校互动平台,进一步让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在学校管理、家庭教育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教育合力。9月25日,华容二中召开2020年第二次家校联系会,受邀的20余名家长代表与学校负责人共襄育人大计。

微信图片_20200928163102.jpg

会上,华容二中校长喻志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教学管理工作的举措,提出了近期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探楚风古韵,寻人文湖湘”研学活动设想,为家长细致解读了新高考背景下“研学”的重要意义——让学生有机会走进历史文化圣地、千年学府、高科技公司,从而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并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励志教育。家长们纷纷表示,支持学校各项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一切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8163057.jpg

孩子吃得好不好?伙食怎么样?这是家长们特别关切的事情。会后,学校还组织家长们到教学楼观摩课堂,到食堂参观并就餐。在学校负责人陪同下,家长代表们参观了食堂的各个操作间,听取了食品安全知识、科学营养饮食知识以及食品各个加工操作流程介绍。看到食堂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专间设置等一应俱全,油、盐、米、酱、醋整齐摆放,家长们一致称赞。家长们在亲身体验学校伙食时,还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了孩子们的心声。

“本次家校联系会,学校不仅与家长们就即将举行的研学活动达成了共识,也消除了家长对学校饮食安全的疑虑。”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定期召开家校联系会,鼓励家长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智囊团、学校形象的宣传者和教育管理的监督者。

一审:戴可乐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