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浓浓锦旗红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15 16:58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4日,一位带着外地口音的人冒雨走进华容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显真情、爱心化作及时雨”的锦旗赠送给公益性岗位参战老兵蔡光海的手中,满含深情地说:“你们华容人,特别是人民警察真是我们外地商贩的‘好娘家’,在我孤立无助的危难时刻,你们尽责尽心、倾情关照,帮我度过难关,我万分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915100149.jpg

前来送锦旗的人叫闫某,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2019年12月31日20时左右,闫某自驾货车拉水果在县城港东路西正街路口摆摊售卖,突然被一辆过路皮卡车连人带车撞翻,肇事者欲驾车逃逸。刚值完晚班回家的蔡光海看见这情景,立即进行处理,拦住了肇事车辆,接着又仔细查看闫某的伤势,并赶紧拨打110报警。待交警到达现场,蔡光海又迅速把伤势严重的闫某送往医院救治并垫付了部分医药费。在闫某住院的20多天里,蔡光海多次前往看望,细心照料,为闫某保险理赔等事情进行协调,最终达到了双方满意的调处结果。

在蔡光海的帮助下,闫某伤势很快恢复,并于大年三十前一天回到了河南与家人团圆。事后,闫某一直想来华容当面感谢蔡光海,但由于受疫情影响,才时隔数月后给蔡光海送来一面情意浓浓的锦旗。于是,就有了前面一幕。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