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共同建设“健康华容”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5 15:41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0日,由华容县卫健局组织的华容县医联体建设研讨会在华容县人民医院召开,华容县卫健局、华容县人民医院、华容县妇幼保健院、华容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及21名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会。

华容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向正华在讲话中表示,华容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作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份子,要共同面对未来,实现合作双赢。双方要借这次研讨会召开的契机,有效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达成“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健康华容”目标,让基层群众在自己家门口能“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更好防病”。并表示,人民医院将从设施设备采购、人员培训进修、医疗技术支持等方面,全面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帮扶力度,采取派驻业务骨干、适宜技术推广、组织义诊宣教、疑难病例会诊及转诊、加大人才梯队培养力度,全力促进各乡镇卫生院的能力提升和技术提升。

华容县人民医院院长刘腊军就医院基本建设情况、医疗设备设施情况、学科设置及分布情况、医院特色医疗技术及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华容县人民医院帮扶乡镇卫生院工作方案》。

各医院负责人就如何加强相互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表了意见,并对提升华容县医疗服务工作水平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会上,刘腊军代表华容县人民医院与23家医院签订了《华容县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同14家医院签订了《华容县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平台项目服务协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