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7人因为干了这事,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1 16:20
字体: 【 浏览量: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华容县森林公安局自落实湖南省纪委监委“洞庭清波”专项整治方案以来,扎实开展了以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盗挖盗采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侦破案件5起,逮捕1人、刑事拘留4人、取保候审2人,在县内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挖山还要坐牢啊?”

2020年5月6日,华容县纪委监委《关于“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第一轮督查情况通报》放到了华容县森林公安局局长范智的案头:东山镇长岗庙村原红岗七、八组山上有人盗挖高岭土,三个山头被挖平,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面对群众反映强烈、县纪委监委点名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范智拍案而起,立即点齐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扎进长岗庙村,经过明察暗访查明,该村“邓家山”林权承包人邓某杰与本村某洗沙场业主邓某君相互勾结,借口修运输道路、挖屋台子,未经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批准,破坏林地三处15.3亩采挖砂土牟取利益。5月12日,在法治压力和政策感召下邓某杰投案自首,交待了自己与邓某君合谋,自2018年5月开始至2019年8月东山镇黄某非法占用林地被县森林公安局抓获的一年多时间内,采取夜间作业方式,瞒上欺下、断断续续盗挖盗采的犯罪事实。邓某君虽闻讯潜逃,但终未逃脱民警布下的天罗地网,邓某杰归案后未出三日,邓某君就在章华镇某住宅区抓获。

2019年8月,华容县森林公安局侦破东山镇黄马村相公门、铁果子山等处被盗挖盗采案件,犯罪嫌疑人黄某、叶某九、彭某杰涉嫌非法占用林地罪、非法采矿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犯罪嫌疑人杨某华、张某文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取保候审。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杰、邓某君已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邓某杰、邓某君为一己之私利,破坏生态环境、触犯国家法律的行为,必定受到道德的谴责与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