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400多个工作组下一线找问题 确保脱贫有质有效

来源: 城关中心小学日期:2020-04-22 16:25
字体: 【 浏览量:1

4月20日上午,华容县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14个县直部门指导组组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和县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月初,华容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各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组成了400多个工作组,采取包村责任制,对19200多户“六类人员”进行了入户核查,现已完成80%的任务,并同步开展“红、黄、绿、蓝”四卡人员分类动态监管。会议从前期准备、工作实施、问题整改等方面对全县“回头看”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后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14支县派工作指导组从各包干乡镇“回头看”工作核查底数、核查方式、工作进度、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澄清工作底子。对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需要调查的 “六类人员” 和贫困户从建档立卡以来的受益情况迅速摸清底数,整理成册并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乡镇主职要亲自调度、加强协调、统筹推进。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对调查问卷存在空项、错误等问题,来一次回头看,确保数据填写完整、准确,收入计算真实,APP信息录入准确。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4月底前完成“回头看”入户排查及APP录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对“回头看”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同时举一反三,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提高整改的质量和效率,确保6月底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