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社局:技能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21 16:02
字体: 【 浏览量:1

“老师教得蛮过细,我这个电脑小白这次学了蛮多知识,谢谢政府给了我们贫困户这个学技术的机会!”来自华容县章华镇的学员汪华满脸喜气地跟同桌的学员这样说。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稳定就业工作,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华容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依托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平台、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教育培训网、技能大师在线培训平台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同时依靠数据应用,进行智能化培训监管,借助职业技能培训学习评估检测系统,随时分析每名学员观看视频时长、项目完成情况及考试评估情况并以此计算学时。自今年4月以来,依托职业培训机构进行现场职业技能培训。对企业新招录的职工根据企业实力开展3至6个月以工代训职业培训。学员培训合格后,由县人社局颁发结业证书,并鼓励学员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在疫情期间,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知识、法律法规、职业素养、专业知识等课程,培训课程专业性和实用性受到了企业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戒毒康复人员、退渔人员、企业职工等就业困难人员提升职业技能,今年计划免费培训4200人以上,主要开设电子商务、计算机操作员、电工、多媒体制作员、育婴师、保育师、养老护理员、稻田养虾、中草药种植加工、蔬菜栽培等100多个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