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自然资源局深入调研驻村扶贫帮扶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17 15:45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4日-15日,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一行分别前往梅田湖镇金鸡村和东山镇明碧山村调研扶贫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李劲松认真听取了两个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2018年以来,该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先后投入200余万元资金,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对两个村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并派驻两名领导干部担任明碧山村、金鸡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针对后阶段工作,李劲松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要认真开展“三回头”工作。关于金鸡村、明碧山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和村场通户路、机埠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在争取相关主管部门支持的基础上,帮助安排扶贫资金,并给予最大支持。

李劲松要求,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要认真走访贫困户,学习掌握好扶贫政策,妥善解决好群众困难。特别是危房改造工作,要做好贫困户思想工作,收集贫困户危房改造意愿,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在资金使用上,要优先解决贫困户问题和村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同时,要加强党建对扶贫工作的引领,积极开展“三联一创”工作,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自然资源局机关和贫困村、重点村的文明实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