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扎实做好巡前准备 助推巡察高效开展

来源: 本级发文日期:2020-04-16 15:41
字体: 【 浏览量:1

为扎实推进2020年县委巡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4月15日,华容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八轮、第九轮巡察工作准备会议。各被巡察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和县委巡察工作联席制度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并对巡前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待巡察。开展县级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本届县委已开展了七轮常规巡察和一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共巡察党组织51个,推动查处了一批贪污腐败分子,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发挥了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接受巡察。开展巡察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关心和爱护党员干部政治健康的重要举措,各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坚持支持巡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支持巡察,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加强部门协作来配合巡察。各联席制度会议成员单位要继续强化巡前的信息共享、巡中的相互衔接、巡后的督查督办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