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 注滋口派出所户籍室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 公安局日期:2020-03-23 15:50
字体: 【 浏览量:1

注滋口派出所户籍室便民服务暖人心

近期,注滋口派出所把户籍窗口作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以“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措施,以户政循环表的形式为载体,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提高服务效能、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派出所户籍工作本身就很繁琐,业务量大,加之近期指纹采集任务的全面开展,户籍室门口更是人满为患,但户籍民辅警对待每一名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耐心地解决到位,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公安民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此注滋口派出所针对指纹采集任务还强力推出了几项便民服务措施:一、提高消毒防范措施,为来访群众准备了皮肤专用消毒酒精,实时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同时为等候群众准备了凳椅、茶水,方便群众休息的同时避免了群众扎堆;二、为指纹不明显、听力不佳的群众,专派出一人在旁协助指导,帮忙擦拭手指,提高指纹采集效率,有效避免群众多跑路;三、在天气清冷的早晨为群众准备了专门的休息室供避寒保暖,同时为防止排队群众之间发生口角,准备了专门的号码牌;四、为等候群众推广公安服务平台,教其如何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项项举措都让群众如沐春风,温暖至群众心窝,办理完业务的群众还纷纷向户籍民警感谢道“你们辛苦了。”。

在指纹采集的同时,户籍室民辅警还采集了其家庭联系电话、家庭实际住址等,进一步核准了“一标三实”登记信息,做到“采集全面、应采尽采”,所采信息现已全部录入“一标三实”系统中。

通过此次便民服务活动的推广,不仅方便了辖区群众,真正解决了群众的困难,也树立了良好的公安形象,进一步增进了警民亲和力,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注滋口派出所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