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职业中专:研学之旅走进刘大夏文化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10 15:11
字体: 【 浏览量:1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12月6日,华容县职业中专高二年级1000余名师生走进刘大夏文化园,开展冬季研学旅行活动。

迎着冬日的朝阳,师生们精神抖擞地出发了。三个小时的徒步之旅,大家边走边聊,有的班级还唱起了歌,喊起了口号,洒下一路欢声笑语。“这群娃儿真不错!”同学们主动拾捡沿途的垃圾,老乡给大家竖起了大拇指。

“刘大夏是历史上有名的清官,是华容人的骄傲。我们要学习他发奋读书、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在刘大夏文化园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计算机2班胡越同学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文化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班级有序参观了刘大夏生平故事展览室、华容民俗文化实物展览室、将军书法鉴赏室等。“刘大夏以湖南乡试第一名的成绩高中进士,虽官至一品大员,但几十年清正廉明!”在刘大夏生平故事展览室,师生们边听讲解员介绍,边看珍贵的图文资料,详细了解了刘大夏的生平事迹,大家对这位家乡的名人肃然起敬。

在华容民俗文化实物展览室,抢板、犁、蒲滚等传统农具前围满了同学们。大家兴致盎然地讨论他们的用处和使用方法,纷纷感慨,认识了以前的一些农具,更了解了过去的艰苦岁月,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不是闲庭信步的游山玩水,而是寓学于行、行学相长。”副校长张凌云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同学们领略了大自然的美景,又学习了家乡的文化,还锻炼了身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