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统计局多形式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9 10:13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6周年纪念日。12月6日,华容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在县城区城市广场开展统计法治户外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共为市民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统计知识简明读本》等200余册;在《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四大工程”解读大型展版前,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并在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该局自制的5分钟统计法治宣传动漫,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增强法宣效果。

据悉,华容县统计局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在12月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除户外宣传活动外,该局还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统计法治征文、集中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活动。

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把统计法律法规与统计工作制度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华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参谋部”和“信息窗”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