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一中学子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2 16:14
字体: 【 浏览量:1

初冬寒已至,文明新风暖。11月26日下午,华容县章华镇广厦社区来了这样一支志愿者“新”风队:华容一中部分志愿者学生来到社区,开展治陋工作宣传、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贫困家庭进行捐赠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红马甲,学生志愿者们手上拿着“治陋习、树新风”倡议书,到辖区的商店、茶楼、酒店、小区等处,与居民“面对面、点对点”地宣传治陋工作,希望居民自觉抵制人情歪风,摒弃婚丧陋习。当天,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悬挂条幅7幅,张贴展板、海报15张。

“爷爷您好,天气冷了,给您送了一套棉衣棉裤过来。”“谢谢,谢谢小伙子。”社区独居老人杨汉美接过志愿者学生送来的御寒衣服,开心地笑了。杨汉美是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在麻浬泗廉租房,也是社区重点关爱对象,逢年过节,总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老人家里,为其打扫卫生,陪他一起过节。志愿者学生的到来,又为老人送来了温暖。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学生还走访慰问了另外几户困难家庭。

今年来,社区在保证学生安全及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积极与华容一中师生对接,利用学生休息时间,组织开展系列志愿者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