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桥东小学:经验交流促成长 智慧碰撞共提升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2 16:09
字体: 【 浏览量:1

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探索班管理经验,11月29日,华容县桥东小学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班级管理要有三心:留心观察、用心琢磨、耐心引导。”“要做一个‘妈妈’教师。”“要实施班量化考核。”“老师首先要率先垂范,再实施教育。”“班级工作在一个‘细’字,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润物细无声。”“要善于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克服缺点,扬长避短”......与会各年级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在班级文化建设和班级管理中的心得,同时也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特殊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共同商讨改进的良策。

校长吴伟说,希望班主任老师要有责任心、耐心、爱心,更要学会静心;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拓宽大家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教育实效性。

参加会议的共有18名班主任及各校委成员。与会人员还一同学习了《班主任职业成熟的十条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