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桥东街社区:发放连心卡 服务“零距离”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28 15:42
字体: 【 浏览量:1

“这一面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另一面是相关部门的联系服务电话,您老要是看不清,等孩子们回来念念您听听,一定保管好……”11月25日,华容县章华镇桥东街社区工作人员谢梓早早地就带着工作证,为每家每户送上印有“有困难找社区,我们为您竭诚服务,排难解忧!”字样的社区连心卡。这是社区开展第二轮入户走访、上门发放便民卡活动。

今年3月份以来,桥东街社区便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居民户走访,发放《致全镇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社区便民连心卡》等,让全社区居民了解并支持社区的工作,为真正实现社区干部服务下沉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社区通过网络平台和现场宣传,逐级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保障群众举报渠道的畅通,引导群众进行合理规范的诉求表达。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社区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在自查信访工作落实情况方面,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自查,认真对待对居民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及时解决居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近期,社区利用辖区酒店LED滚动播放信访条例重点内容和信访主要事项,检举、控告、申诉人权利和义务,办理原则,受理渠道等,还通过手机短信、朋友圈,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等方式加大信访宣传,促进社区信访工作“认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初步统计,今年6月份以来,社区干部已接待办事群众76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5余起,社区干部通过巡逻发现并第一时间拆除违法建设4处,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