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个分会场,近5000名教师,只为这件“平常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21 15:05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8日,华容县召开全县教师视频会,专题部署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全县共设170个分会场,近5000名教师收听收看。

 

“教学常规就像打拳的要站桩一样,是我们每一位老师必须要掌握的基本功……”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用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向全县教师说明了教学常规的重要性。龚成明指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是教育教学中最基本、最关键、最基础的工作,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最现实、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抓常规管理要处理好管与理的关系、规范和灵活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关注细节,落实责任,科学检查,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常规管理抓出实效。

近年来,华容县高度重视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出台了《华容县中小学教学管理规程》,下发至全县所有教师手中,以制度的形式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举行了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现场会,分学段组织全县各学校到常规管理做得好的学校参观学习;开展了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评估,在全县评选出了21所“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同时,对评估排名靠后的单位校长和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一个学期的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对学校实行“挂牌”管理,对学校校长启动问责程序。通过持之以恒的抓常规、督常规、讲常规等系列措施,该县教育教学常规管理逐步深入人心、内化为干部教师的自觉行为和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