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信访局开展依法分类规范信访事项办理竞赛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13 15:13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2日,华容县信访局在县综治中心多功能会议室组织14个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和20个县直部门共35个单位开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案件抽查评比竞赛暨信访事项规范办理培训活动。

活动采取随机抽取、公开评比、现场打分,当场授课的形式,重点对依法分类处理,信访事项及时受理按期办结、文书格式、权利救济途径告知、信访诉求调查处理答复、处理意见书送达签收等内容进行检查评比。东山镇、操军镇、万庾镇和县教体局、农村农业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别获得乡镇、县直单位总分前三名。

今年来,华容县信访局充分依托省信访信息系统,采取“日检查、周通报、月考核”的方式,指导督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更满意”的要求,做到网上流转“录入办有高度,分类办有尺度,对接办有温度,督查办有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基层工作人员在信访事项办理中容易出现的程序不到位、办结不及时、分类不准确、送达不规范等“常见病”,通过以赛代训,赛训结合,全面提升全县信访干部整体水平,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推动信访问题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