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节目《三句半》 华容交警安全宣传有新意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19 16:31
字体: 【 浏览量:1

“节目太有意思了!”“文明出行确实很重要。”“深刻感受到我们安宁的生活少不了警察同志辛苦的守护,感谢”……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三句半”表演,纷纷获得群众好评。近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曲艺节目《三句半》火了。主创人员陈湘华、陈琴、严曼、刘亮在禹山镇、鲇鱼须镇、万庾镇都有了自己的粉丝。

 

作为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曲艺节目,《三句半》以“畅行平安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三句半”的表现形式,结合文明交通“七进”(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的开展,倡导文明出行,摒弃交通陋习,为基层民众不断送上一份份平安“礼”。节目自2018年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上演以来,已先后在华容县禹山镇瓦坼村、鲇鱼须镇太平村、万庾镇月形村等乡镇、村场巡演。

 

“节目模拟交通场景,体验文明交通,潜移默化地规劝那些不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少部分人。”节目组成员们说,为了保证节目内容的可看性,他们加点彩排,精益求精,一次次、一步步,从开始的怯场到后来的自如,从开始的腼腆到后来的活泼,让表演越发醇熟,就是为了让群众、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得到进一步提高提升,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尽可能地入村入户,使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