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大评议调研组来华容实地调研妇幼健康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09 10:23
字体: 【 浏览量:1

9月5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市人大评议调研组来华容县,评议调研妇幼健康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中、副县长赵群子参加。

评议调研组先后来到万庾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彭先政都详细询问病人的就医、康复情况,并对乡镇高危儿童健康情况进行核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华容县妇幼健康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华容县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能,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出生缺陷,保障了全县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彭先政充分肯定了华容县的妇幼健康工作。他说,做好妇幼健康工作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好妇幼健康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强化能力建设、筑牢妇幼“网底”,严格按照妇幼健康工作各项任务指标,采取有力措施,不断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赵群子表示,华容县将全面总结工作中的不足,扬长补短,务实求为,以更饱满的工作激情、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工作措施,忠诚履职,将华容县妇幼健康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促进全县卫健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各相关单位代表分别围绕2019年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母婴安全保障、妇幼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