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红黄牌” 拧紧“安全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06 14:52
字体: 【 浏览量:1

9月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带队到杨家桥创新创业园和东山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李勇及县应急管理局、工业园集中区,东山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杨家桥创新创业园里,各企业的大门旁,赫然张榜着一块块“红黄牌”,企业安全情况“一目了然”。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亮黄牌的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巡检、抽查和暗访力度,严格监管;而亮红牌的企业,须责令停工整改,停业整顿。

在湖南老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晨晓服饰,钱丹青详细查看了企业生产线,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车间风险点,查看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并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的检查中发现,两家公司分别存在消防器具摆放不到位、消防栓被杂物阻挡、车间灭火器压力不足、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防尘口罩等问题,检查人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并分别给予亮“黄牌”“红牌”处理。

在东山镇东鑫嘉苑住宅楼建筑施工现场和兰峰水泥厂,钱丹青详细了解了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情况,实地检查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应急预案编制、消防设施配备,以及起重机械设备安全和使用、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落实、重点区域防护等情况。

钱丹青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施工单位要及时整改到位。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进行监督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日常安全巡查、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