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财政局来的客人对“这道菜”很感兴趣……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5 08:08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1日,常德市澧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彭辉军,临澧县财政局支付中心主任唐爱党率考察团来华容县财政局,考察交流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是近年来财政部和人民银行总行重点推进的改革之一。为落实改革政策,提高工作效率,华容县做足前期准备,早在2015年就启动了身份认证和授权管理系统(CA认证)、国家信息系统三级安全等级保护系统建设,全面整改机房基础设施,确保系统运行环境成熟;做好部门协调,与人民银行共同组成领导小组,严格对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实施方案》开展工作,职责明确、科学推进、沟通及时;完善配套制度,出台了《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的通知》与《华容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通过改革,华容县实现了通过数字(主要指电子支付凭证)流转进行支付信息传输和款项支付,克服了地域和时间限制,实现了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座谈会上,华容县财政局向客人们系统地分享了电子化支付改革的有关情况,澧县财政局、临澧县财政局的业务工作人员还和华容县财政局的业务工作人员深入探讨相关业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进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县市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