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财政:加强信息化管理 确保业务高效开展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08 08:10
字体: 【 浏览量:1

近年来,华容县财政局严格落实省财政厅“电子财政”服务要求,持续推进“云数据中心”“系统安全等级保护”“金财工程”,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基础设备、网络安全设施、专业人才的投入,为县财政网络与信息系统稳定、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改造升级,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

 

2018年,升级改造支付系统,全面对接代理银行、清算银行信息系统,成为全省首个全面完成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区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足不出户即可进行(除现金外的)资金支付,平均节约时间两天以上,全县一天最多办理业务达5000余笔。2019年,完成非税执收系统的升级改造,与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在现金、刷卡支付的基础上,推出了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电子支付,减少办事流程、提升非税执收效率,极大地提高便民度。

快速反应,保障信息系统正常运行

由于信息化工作的特殊性,为减少对日常业务的影响,该局信息中心实行“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日常软硬件的维护、升级、更换及项目的实施等时常在下班时间或节假日进行。

今年6月底,市电变网302华李线发生重大故障,县财政局停电。为维护财政信息网络设施安全,该局迅速启动紧急预案,但UPS电池仅可供电服务器与网络设备10小时,应急制冷设备仅能释放3小时冷能。时间紧、室温高,工作人员坚守机房重地,攻坚克难、争分夺秒,直至次日凌晨与市电对接成功、设备与系统恢复正常后才离开。

积极配合,促进财政业务高效运转

配合完成业务系统相关流程与人员权限的配置、业务数据的采集上报等工作。切实加强日常管理与维护,快速响应,及时上门,采用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排除故障,不断优化终端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