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纵深灭火救人操训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05 09:56
字体: 【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深化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有效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7月3日,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纵深灭火救人操训练。

在训练前,中队指挥员首先要求按照操作规程准备器材并模拟纵深灭火救人操的训练场地,随后组织中队队员进行了热身运动,并要求参训队员结合自身火灾扑救经验,从实战出发,相互对比,取长补短,最大限度提高训练效果。在训练过程中,参训队员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细抓各个环节,按照纵深灭火救人操的操作流程进行训练,明确职责分工,相互配合默契,切实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训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训练做出讲评,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与队员一起商讨改进措施,争取在今后的训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训练,不仅使消防员对纵深灭火救人操的操作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还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完成执勤灭火救援各项任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