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讲座、实际操作、VR体验  这堂消防体验课让他们觉得特别有意义!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0 15:44
字体: 【 浏览量:1

5月31日,在华容县创客基地,由华容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章华镇、侨联环城学校联合举办的中小学生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VR体验课开课了。

这堂体验课主要有三个环节:讲座、操作、VR体验。

首先,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让军给同学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基础消防知识,学会使用基本的消防工具,增强在极端条件下的自救能力。

接下来的操作环节中,消防讲解员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泡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同学们进行模拟现场演练。看,同学们操作得十分专业:在离火源一定距离处,左手握着灭火器喷管,右手将安全梢拉开,对着火源,按下压把......有模有样。

最后进入VR体验环节。VR能模拟火灾现场,同学们真实体验在火灾发生后应该怎样做,怎样进行逃生、灭火、救援等。

难忘的生活体验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太有意义了,这样的活动真好!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又增强了我们安全意识,感谢老师们的辛劳组织,谢谢消防大队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