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华容】政策宣讲下基层、整治人居环境......县人社局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3 08:34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1日,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三封寺镇,开展“政策宣讲下基层”等文明实践活动,让惠民政策深入乡镇干部群众心中。

上午,在三封寺镇机关会议室,县人社局8名业务骨干以“集中讲习,现场提问,当场解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基层干部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政策、社会保障卡使用相关知识。

 

下午,志愿服务队30名业务骨干以村场便民服务中心依托,采取树标语、设展板、发传单、搭咨询台等方式,先后在华一村、莲花堰村、墨山铺村“零距离”、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城居保补贴、待遇领取条件、社保卡功能使用、落实《工伤保险条例》新政策、工伤程序办理等政策和知识。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现场解答社保政策30人次,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活动接地气,各项惠民政策宣讲进基层真的好。

当天,县人社局同时还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两人一组,手拿垃圾袋、火钳等清洁工具,先后在华一村、莲花堰村、墨山铺村对村场的白色垃圾、废弃物品进行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走家入户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出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