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世界计量日”计量惠民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1 09:43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5月20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城区城市广场开展世界计量日“计量惠民”活动,向市民广泛普及计量知识。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了加油机、电表、水表、燃气表等日常计量知识,并为居民免费提供检测血压计、电子秤等检测咨询服务,积极动员群众踊跃参加湖南省首届计量知识网络有奖竞赛活动。

市民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对计量惠民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参加湖南省首届计量知识网络有奖竞赛活动

活动当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和计量检验检测所执法人员还重点对加油站、集贸市场、企业开展了计量检查,主要监督检查各大集贸市场在用的计量器具量值是否准确、各种定量包装商品重量是否准确,加油站加油机计量强制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规范张贴、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拆装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约谈相关责任人,督促其履行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使用主体责任。

集贸市场计量器具检查

加油机计量封铅检查

加油机检定(20升标准金属量器)

今年来,华容县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计量惠民”活动,累计为100多家企业、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检测血压计、压力表、加油机、电子称等计量器具2000余台(件),强检率达到80%以上。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向阳表示,下阶段,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好计量的基础保障作用,突出计量惠民的工作重点,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积极推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