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财政:章华镇报账员岗位“大练兵”

来源: 华容县财政局日期:2019-05-21 10:25
字体: 【 浏览量:1

“这次学习之旅十分生动。我对新时期财务工作又有了全新的认识。”章华镇横堤村报账员罗雪兰告诉笔者。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的专业素养,持续优化服务,近日,章华镇财政所组织该镇村(社区)报账员进行岗位“大练兵”。活动方式分为封闭式培训和外出参观学习。

授课内容涵盖《村(社区)财务管理及相关实务》《当前村(社区)财务管理要点》、新的《会计报表》等内容,实用性、可操作性极强。

紧接着,全体人员赴该县禹山镇财政所,阅览报账、资金监管、工作流程等资料,听取现场讲解,学习省级星级财政所的先进经验;

通过参观禹山镇村(社区)财务室,学员深入了解标准化财务室的建设内容。“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学习,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将此次培训所得应用到各自岗位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容县财政局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建设服务型财政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全面提升基层财务人员依法理财、科学管理、为民服务的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