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交通安全三句半”,请您牢记!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1 08:28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7日晚,由华容县交警大队和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举办的“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宣传送戏下乡活动在禹山镇瓦圻村开演。

活动现场,整整齐齐地坐满了从周边闻讯赶来看戏的老百姓;台上,围绕“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车祸猛如虎》《安全头盔 生命头盔》《华容县摩托车整治宣传片》等宣传教育警示片,及《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三句半》《冤魂恨》等节目轮番上演。特别是现代大型花鼓戏《冤魂恨》针对目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再现了一段交通违法、车毁人亡的悲剧,教育、引导村民摒弃交通陋习,远离交通事故,自觉养成遵守交规、注重细节、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这场演出让我知道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特别是花鼓戏《冤魂恨》看后震憾人心。我们确实要有交通安全意识,要提升交通安全自护能力。”演出结束后,不少村民这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