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出所必接”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20 09:01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6日,华容县章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负责人会同派出所干警、镇司法所干警、社区禁毒专干等相关负责人,到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即将出所的社区康复人员进行出所对接工作。

为进一步切实加强抓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落地,华容县章华镇禁毒办按照《岳阳市禁毒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工作流程的通知》《华容县禁毒委员会关于切实落实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必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由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牵头对接,对强制隔离戒毒出所和社区戒毒拘留出所人员,做好相关见面谈话,面对面宣传相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违反这些法规的后果,签订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书,建立相关档案,落实具体管控措施。

在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接负责人向即将出所的社康人员讲解了吸毒的危害性,详细解读了《社区康复协议》和告知事项,并且重点告知了“超期未报到”和“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康复)协议”的后果;同时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管控与服务是相互的,要彼此互相尊重、配合。对接负责人表示,社区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要督促其严格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措施,多关注和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尽可能地多向他们进行防复吸宣传教育,鼓励其继续戒毒治疗,巩固戒毒效果,使其顺利度过社区康复期,重返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