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财政:禹山镇财政所率先实现财政档案信息化管理

来源: 华容县财政局日期:2019-05-15 16:36
字体: 【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升财政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快推动服务型乡镇财政所建设,近日,禹山镇财政所组织专门力量对所有档案资料进行了电子化编辑,在全县率先实现了档案信息化管理。

一是优化了管理手段。为方便档案查阅与管理,禹山镇财政所在做好登记造册等传统性档案工作的同时,根据不同业务类型对全部档案资料进行了细化分类和编号,并建立了目录索引。在此基础上,按照业务区块为所有资料建立了对应的电子档案,内容详细,数据真实,易于访问,各类信息一目了然,工作效率极大提升。

二是完善了工作机制。结合《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和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禹山镇财政所档案管理细则》,做到了有章可循、管理有序。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通过针对性地加强档案管理业务培训和保密规则教育,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责任意识。

三是强化了监督管控。依托已建立的电子档案台账,有效实现了资料录入、调阅等环节的全程信息化监管,使档案交接有记录、履行清点有手续,确保了财政档案,特别是涉密信息的安全,有效提升了财政档案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