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穿消防服、学叠“豆腐块”…… 华容这群孩子收获满满!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5 09:06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当天这特殊的日子里,华容县消防大队迎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手捧鲜花向消防员致敬,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敬爱之情。
 
 

孩子们以表演传递致敬之心,消防员为孩子们进行消防知识普及。

消防员专业而又充满童趣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灭火救灾中使用的切割机、照射灯、报警器、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器材和装备,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进行了讲解,为孩子们表演了快速整装穿上消防服的技巧,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消防工作。

孩子们说,看着平日里特别威风的消防服原来并不容易穿,想到每次接到火情报警后,消防员要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这么沉重的消防服,真的很辛苦。“这么危险的工作,你们害怕吗?”孩子们还充满敬意与好奇地询问。

随后,消防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他们生活场地,看着“豆腐块”被子、摆放整齐的帽子、衣服、物品,小朋友也纷纷表示要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悉,华容县消防大队已通过市民接待日、社区演练等活动形式,多渠道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消防知识现场科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