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华容】政策下村富脑袋 精神扶贫鼓志气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22 16:05
字体: 【 浏览量:1

“人穷志不能短,扶贫先扶志。”4月17日,华容县扶贫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分队走进梅田湖镇梅田村,以“一线排查”为抓手,为41户贫困群众答疑解惑、鼓劲加油。

宣讲会上,志愿服务小分队围绕“政策落实”这一核心,通过宣传宣讲、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向贫困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详细宣传了“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和现行扶贫政策,并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营造文明乡风等方面,动员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地优良作风,坚定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当天,来自扶贫、民政、住建等10多个部门的志愿者,还一对一与贫困户促膝座谈,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